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运气

是的,这一次我就用久违了的华语来写这一篇文章。不为什么,只是想用不一样的文字来抒发‘波涛汹涌的感情’吧。此外,也想趁此机会温习一下已日渐陌生的母语。呃,身为受了无数年华文教育的华族后裔总该要写的出一篇起码像样的文章吧?!

最近生活掀起了大波浪,被乌云笼罩的我唯有苦中作乐,娱人自娱。其实日子还是不错的啦,好吃好住。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好像还蛮自由自在的叻!可能人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就会傻傻的在陀陀乌云中找寻光线吧。其实太阳的确是躲在黑云后啦,不过我还没找到它。待我们结束了这场‘躲猫猫’游戏我会告诉你们雨后真的就有彩虹喔! 请给我多一些时间。

在这里要告诉你们我一个漂亮朋友的故事。她可是我大学时期的校花,人比花儿娇,心似菩萨善的她有时傻呵呵的,有时懒懒的,有时却又精明能干(其实以前我有写过她的故事,好奇者请按这里,你可以看到她沉鱼落雁的尊容噢!)。芳龄二十五的她早领先往日同学,写了不知多少本富含创意及教育性质的书,羡煞了多少旁人。但是,小女子她可是苦尽甘来的喔。她在被无理老板压迫了一年多后才闯出一番成绩。默默忍受,埋头苦干了这么久的她终于凭着那一群她引以为傲的‘孩子’闯出了一番春天,在异国觅得合意高职,即将离家展开另一页璀璨人生。我在羡慕之余真的也献上了无限祝福。经过了那么多的努力,那是她应得的啦!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香?" (嘿,我可是有文学涵养的呖!)

近日与她聊了一会儿,脸上总露出大酒窝的她在谈到自己的成就突然显得有些严肃。她振振有词的诉说她对一些评语的不满。

“很多人都说我很幸运,可以找到一份自己喜欢而又高薪的工作。可是我在努力的时候有人看到吗?老板刻薄,乱发脾气,薪水又低。我经过了那么多次的艰跨国应征,找了近两年才成功找到这份合眼的工作,所以我真的不觉得我是靠运气。。。”

她的这一席话真的很引人深思。很多时候,我们总觉得别人被上天眷顾,遍逢好运。无可否认,有者在人生际遇中的确会好运连连;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最基本的努力。与其在角落妒忌他人的成就、埋怨人生的不公平,何不站起来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有时候好运真的是可以在经过很多努力后创造出来的。

这只是一篇小品,愿与大家共勉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次让你很认真的称赞,害我又开心又惭愧。惭愧我并没有这么好啦!
不过谢谢你有听我说的话,也有记着我说的话。我写书时每次都是我访问人,我写人,我QUOTE人家说的 话……可是这次竟然被你QUOTE我说的话,那个感觉是--怪怪的,哈哈!

season said...

爱你哦!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