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槟城

好久都没有那种提起相机到处捕捉镜头的闲情逸致了。不知道为什么, 很长的一段时间, 即使身处异地、置身于人间美景, 我也可以不为所动; 处之泰然的放弃收集珍贵回忆的一切机会。

就在五月一日劳动节的那个周末,我竟意想不到的重拾了到处捕猎美景的兴趣。住在槟城的好友盛情邀请我到她家一同共度假期。我想了一想,与其在金宝独自一个人孤苦伶仃, 倒不如去探望一位多年不见的特别朋友。安排好了交通,我就兴奋的在劳动节前夕向槟城出发,开始了我的探友叙旧之旅程。

距离上一次的拜访已有十五年之久,因此对于槟城的记忆并不清晰。这次有机会旧地重游,我还真的是获益不浅叻!模糊的回忆里记载着槟城是座历史悠久、繁荣蓬勃的大城市,殊不知浓浓的英国殖民地气息还是在槟岛里处处可闻。很多街道上的路牌都还是以英文命名;古老的英式建筑更是遍布满城。

更妙的是这里以华人居多,各色各样的民族文化更是显而易见。很多古色古香的高龄中式老屋都被视为文化遗产,列为历史古迹。中西极端的交流促成了一种强烈特色。尽入眼帘的百年景观还真的有点让我惊讶!心中不禁好奇着一百年前的这里什么人曾经入住过,他们遗留下了什么样的故事。

废话少说,照片自有解释。

极乐寺,攀登宝塔、香汗淋漓。

睡佛,虔诚膜拜﹑点一盏合家灯。

风水屋,中华精髓;老旧教堂,歌颂天主;娘惹纪念馆,文化交接。

鲜花、娇艳;海湾、祥和。

槟城美食多,鱼腥味逼人的‘拉沙’叫我不敢恭维。‘沙士’味的红豆冰却令我赞不绝口。六块钱的昂贵炒粿条带不出一点槟岛招牌气息。令人最感动的是和老友相聚的时刻。谢谢你喔,芊芹!

成年老酒的芬芳永远令人回味无穷。

2 comments:

lampfly said...

Look forward to see u again;P

freya said...

很漂亮的照片,很可貴的友情,令人看了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