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疯了

最近疯了

每天对着一群群明明年龄和我相差不远,思想却有着十万八千里之差的稚气孩童,我真的觉得我在这一个月里老了三十岁。

日复一日的以长者身份谆谆善诱,分享知识与人生经验,犹如一个花甲老人对着围绕在大树下的孩儿述说故事。搞什么呀?就在不久的之前,我不是还在舞厅猛喝烈酒,疯狂乱舞吗?怎么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是一个世纪以前的事了?

我真的好老。左邻右舍不是资深讲师就是博士狂人,天天一起吃饭哈拉所谈的不外是学生表现和深造,没法子再和任何人一起畅谈什么明星,服装和人生小秘密了。我真的需要一点除了学术上以外的消遣。

四周住满了莘莘学子,出去丢个垃圾也得换衣,深怕被某某某撞见,到学校大做文章;一些稍为年长却尚无对像的绿眼妖怪也会对我的打扮评头论足,尽搞些幼稚的小动作。真的很令我作呕。哎!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尤其是那些老女人特别奇怪。哦!我也是老女人一个吗?可能噢,但至少,我不是变态野蛮的老剩女。

不过,说真的,干这一行的,还真的有很多单身贵族。是因为人生的大半辈子都花在很多的文凭与论文的关系上吗?还是因为学历高而自命清高,眼睛长在头上?依我看,应该是只会读书而不会和人沟通吧?

我不知道,最近生活真的有些极端。

不过,我还蛮喜欢目前的生活,只是希望可以在下班后跳出 '老师' 的圈圈。

相信我,我真的不是一个只会说教的老人,我曾经也是活得很精彩的!T_T

3 comments:

Zoe said...

哈哈!Ms Huan早! Ms Huan好!听起来蛮有趣的。不过你的心情我想我可以理解,因为要找个“我真的懂你在说什么”的知音真的太难了,而且还越大越难咧!好久没有痛快淋漓地彻夜长谈的经验了,好怀念哦!偶尔经过我们曾经光顾的咖啡厅或餐厅,总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们畅谈未来的画面。好好照顾自己哦!想你

Anonymous said...

我是蚊子啦。ms huan, 我也还蛮羡慕你的生活咧!你看,你是万绿中的一点红,因为只有你是最年轻的美女老师,你也是万红中的一点绿,因为你也是那群待嫁闺中的女人们的最年轻的美女老师,哈哈!我觉得她们看你有条件穿性感或被学生仰慕时也恨的牙痒痒的。
你加油哦!

season said...

蚊子:
哎哟!我哪里是最貌美年轻的?很多人比我年轻漂亮好不好?什么打扮性感?哇!我为人师表 好不好?每天都是老姑婆服装,该盖的都盖了,不该遮的也遮了。你不要乱乱讲和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