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生活

这是一个一直下雨的周末。雨水滴答滴答的响着,我觉得这种声音真的很悦耳。

近几个星期,我过得有些自闭,朋友们的邀约,我一律拒绝;静静的自己一个人抱着一叠叠的学生作业埋头苦改,更要为最后的几个星期做准备。大家一样是教书的,他们却可在周末大玩特玩, 我呢却永远有做不完的事情,薪金又是最低的。没办法,谁叫我不多读一点书。学历低的人永远都是要多做很多事情的。也好啦,就从中学习、提升自己,当做为未来的一种准备。不知不觉,我就这样慢慢被日常工作蹭得麻木了。

很多次,我都在愕然间觉得自己在快速的老去。虽然在学校里很多人都一致认为我是个学生; 尽管我在换上牛仔裤后去食堂买午餐时老板娘总是唤我‘girl girl’,我的心真的不断在迅速衰老。我像个老人般每天很早就起床, 在天很黑的时候开始嚼着面包、喝着咖啡。 随之就是梳洗打扮上班去。然后上课、工作、回家。每天都一样,静静实实的过着属于自己的日子。

很久才可以回一次家,这似乎并没有对我造成什么困扰。我平静的在这个小乡村过日子。向来无肉不欢的我倒也可以吃了几个月的净素,并乐在其中。 有时候想一下,我真的变了很多。似乎成长完毕,无欲无求、正式迈向老年。

回头看看踩过的旅程,突然觉得生命是一个大圈圈,很多时候我们奋力跑向终点,忽略了其实终点和起点都是相接的。人总需要经过一个大圈来理解这个道理。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很老的一句话却带出了最实在的道理。要得到这,必定得牺牲那。自然界的定义讲究公平。

人生真的还是简简单单的好。平凡是福。

2 comments:

freya said...

生活就是在周而復始中度過..無慾無求是很高的境涯,但不能對生活麻木.很久沒來看你了,聽到你的消息真好.

season said...

美丽的凯荇妹妹,
很难不对生活麻木叻!我已经看破红尘,随时可以削发为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