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这个夜晚

这个夜晚有点痛。若你问我有多痛? 我无法去衡量。只知道自己呆呆的坐在地上, 傻了似的看着湿湿的瓷砖。

眼泪流了好几个小时,从眼角一直到脖子,没有间断过。感觉上好像很难过,不过无法哭出任何声音。

四周又很不巧静静地,真是另一个容易让人感到惆怅的时刻。

那天刚看完由江角真纪子所主演的《爱情革命》,觉得女主角在剧中所说的一席话特别有意思。她道:

“每个女人的鞋柜里总有一双不合脚的鞋。这双鞋往往非常美观但是在逼自己穿上时却非常不舒服﹑脚趾和脚更总被磨破而疼痛不已。 但是,女人却绝对不舍将它丢弃,天真的相信在多穿几次就会合脚,结果双脚白白受罪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最终,固执的女人还是会把鞋子留下,因为深信并等待着那虚幻的‘总有一天’。”

人真的很喜欢自欺欺人。

没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我只要把悲伤流露出来,睡个好觉, 明天依然是美好的。

1 comment:

Zoe said...

好痛……有时领悟的过程真的能让人痛彻心扉,我好震撼。谢谢女主角的话,谢谢你的分享。熬过之后,希望前面的路是海阔天空。